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防控大肠杆菌疫情 闽加强入境船员旅客疫情监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6日00:09
  中新社福州6月5日电(记者 詹托荣) 德国暴发的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波及欧洲多国,疫情正持续蔓延。为此,福建采取积极措施,通过加强对入境船员和旅客的疫情监测、加强对入境船员和旅客的疫情报告、加强口岸夏季肠道传染病健康教育,把好防范大肠杆菌感染口岸第一关。

  记者5日从福建关区和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对于仍在进一步发展的大肠杆菌疫情,福建已加强对入境船员、旅客的检疫查验和传染病监测,如发现急性血样便腹泻、腹痛病例,或有急性肾功能衰竭、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等溶血性尿毒综合征临床表现的病例,便主动询问近期有无赴德国或其周边国家的旅行史。

  一旦发现有上述临床表现且有旅行史的患者,检验检疫部门将立即按照规范逐级报告,并留取粪便及其他相关标本以备检测。此外,还指派专门人员收集、整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相关知识,以及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宣传材料。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德国暴发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瑞典、丹麦、荷兰和英国也有上述病例报告,这些病例均有近期赴德国的旅行史。截至6月2日,全世界已经有12个国家出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病例,疫情共造成1823人染病、18人死亡,目前疫情仍在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