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德国找到大肠杆菌感染源新线索 13国遭疫情波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6日11:11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欧洲多个国家出现因感染大肠杆菌引发的多种病症,18人因此死亡,17人都在德国,另外,包括德国、奥地利、丹麦等9个欧洲国家出现大肠杆菌感染确诊病例。一开始专家认为是“毒黄瓜”引起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后来有科学家指出,西红柿和生菜也可能携带该病菌,一时间,致命大肠杆菌的源头扑朔迷离。

  截至今天早上,据说已有2000余例确诊或疑似病例,至少有22人因此死亡,其中,21例发生在德国,1例发生在瑞典。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天的疫情通报中说,继捷克后,波兰也证实出现疫情。德国研究机构称,目前无法断言欧洲是否已度过感染高峰期。目前已有德国、丹麦、英国、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奥地利、法国、美国、捷克、波兰共13国出现疫情。

  传染源仍旧扑朔迷离,欧盟6月1日解除了对西班牙黄瓜的警告,西班牙当时为此提出是否向德国提起诉讼,要求赔偿。记者从德国最新消息了解到,德国下萨克森州官员表示,初步调查该州一家企业可能向不少疫情较重的地区提供了芽苗菜,可能是疫情的感染源。不过,该结果要等到实验室检测结果才能最终证实。这家企业的女职工已被确诊感染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另一位职工也出现了腹泻的症状。种种迹象表明,这家企业很可能疫情的一个重要传染源。(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