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加拿大发现首个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疑似病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7日19:40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6日证实,初步测试结果显示,加拿大一名男性患者体内的病菌和正在欧洲肆虐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可能相同。

  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部部长德布·马修斯说,患者是一名居住在多伦多皮尔区的男子。此人今年春天在德国旅游期间,曾食用过当地的蔬菜沙拉。马修斯呼吁,加拿大卫生部门和近期曾去欧洲旅游的加拿大游客应密切关注正在欧洲流行的疫情。

  这位加拿大患者目前已经出院,但仍在接受医院的监控。

  欧洲出现大肠杆菌疫情后,加拿大政府加强了对生菜、黄瓜和西红柿等蔬菜的进口检疫力度。

  德国下萨克森州农业部6日下午宣布,对被疑是本次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传染源的芽苗菜的初步抽样检查,并没有发现致病菌。有关实验室检测还将继续进行。

  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持续蔓延至欧洲12国、造成至少19人死亡,传染源至今仍未查明,让德国人开始反思本国疾病防控体系存在的问题。(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