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德肠道传染病新患者减少 豆芽仍为重点怀疑对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8日23:24
  中新社柏林6月8日电(记者黄霜红)德国联邦健康部长巴尔8日在此间说,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最严重传染期已经过去,新增患者的数字正在下降。但由于其传染源仍未十分确定,建议民众继续放弃生吃黄瓜、西红柿、生菜以及豆芽。

  在当日举行的各州及联邦健康和消费者部长紧急会议之后,巴尔向媒体宣布,肠出血性大肠杆菌至今已造成25人死亡,并且这个数字还可能上升,因此尚不能解除传染病流行警报。

  德国北部的下萨克森州在对传染源的调查中,发现许多患者与来自本州俞尔岑地区的一家芽类蔬菜厂有关。在对该企业750个样本进行检验但尚未发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情况下,该州政府仍旧坚持怀疑芽类蔬菜为传染源。

  下萨克森州消费者保护部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俞尔岑的这家企业有3名女工在五月初患腹泻,其中一人被证实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有可能是这几位女工在进行豆芽包装的过程中带入病菌。北德地区4个企业食堂和3家餐厅都曾经供应过来自俞尔岑的豆芽,这7个地方共有100余人患病。全德其它地区的许多患者也分别食用过该企业生产的豆芽。

  肠道传染病爆发时正是德国蔬菜上市旺季,从五月底开始,黄瓜几乎无人购买,生菜和西红柿的销售量下降了六成,其它没被点名的蔬菜如小红萝卜、胡萝卜以及西兰花的市场需求也大幅下降,就连新鲜草莓的销量也比往年减少了三成,菜农每天损失达4到5百万欧元。

  德国蔬菜水果农业协会自己组织的检验结果表明,本国产蔬菜完全没有遭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污染,呼吁政府停止对生菜、黄瓜和西红柿的简单警告。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