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经委副主任:个税法修订草案二审时间不确定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包兴安
2011年06月13日09:15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中国税务专家郝如玉11日表示,国务院在4月份已经向全国人大报清了个人所得税法修订的草案,现在在4月底已经完成了一审。6月底的日程还没有出来,不知是否能进入二审,如果二审过不了还会进入三审。希望二审能够通过这一草案。

  郝如玉表示,对于个人所得税,这次全国的民众对此给予了史无前例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一个多月的时间全国人大网站接到了20万条的意见和建议,20万条的意见是8万多网民提出的。

  郝如玉表示,对于个人所得税,国务院提出的方案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案。第一是它减税的数额是比较巨大的,按照国务院方案减税已经达到了1000多亿,这在税收直接对个人的减税上还从来没有这么大的减税,所以是惠及百姓,特别是惠及中低收入者,这是政府的一个决心。第二是这次方案提出的非常科学,前几次个人所得税的修订都局限在起征点,而这次个人所得税法的修订,它把税率和级距列入了调整的范围,这样就更科学。另外对个体工商业户进行了减税,这是对生产力的一种促进。

  社会上现在关注的比较多的问题是起征点,作为税务专家郝如玉认为,首先应该关心减税的多少,也就是国家拿出多大的蛋糕来分,是拿100亿还是拿500亿,还是拿1000亿,这是最重要的。第二是怎么科学地分,都分给什么人、谁拿多少。虽然我们更多应该关心蛋糕多大,而不是关注怎么分。而起征点的减税只是很小的一个方面,减税的办法特别多,税率是最重要的减税办法,税率级距调整也是减税的办法,减免税的优惠也是减税的办法,关键是看国家拿出多少钱,关键是看减的科学不科学,希望它尽早通过,人民尽快享受到1000多亿减税的成果。(包兴安)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