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济南西站催热周边楼盘 高铁未通车房价涨声已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3日16:02
  京沪高铁即将迎来第一批旅客,作为全线五大始发站之一的济南西站也将投入使用,“西部新城”即将崛起,周边很多楼盘已经迫不及待地打起“高铁牌”,房价更是以“高铁速度”飞涨。业内人士表示,在高铁带动下,西区购房者的来源将更加多元化,两年后济南西站周边将形成一轮新的商品房供应高潮。

  10日,记者走访凯旋新城、连城水岸、外海中央花园等楼盘发现,不少楼盘的户外广告大打“高铁牌”:高铁时代的新居所、西部新城核心居住区、西客站首席生态城邦……外海中央花园楼盘临时接待中心挤满了咨询者,置业顾问称,该项目2006年开的一期房源已售完,当时的销售价格在3000元/平方米左右。二期房源预计在9月底10月初开盘,预计开盘价8000元左右。“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来咨询,大部分人看好的就是西客站核心区的区位优势以及未来巨大的升值潜力。”

  绿地国际花都的热销印证了“高铁效应”的带动,该楼盘目前正在建设,在售的A1地块房源,年初一期开盘以来,5个月销售便突破了2000套,5月29日,楼盘二期开盘,一个半小时热销200套,所推房源几近售罄。年初楼盘开盘时,均价5800元,隔了一周再次开盘,房价就已经飞奔到了6400元。

  世联怡高济南市场部经理梁伟称,通过他们监控的楼盘情况来看,购房者需求多元化,除了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也有改善性需求购房者,此外,投资性购房者也占有一定比例。

  梁伟表示,“西客站周边楼盘”主要指济南西站辐射3—6公里的区域,具体是纬十二路以西区域,目前西客站周边楼盘可售面积十分有限,未来一段时间内可售的房源面积只有200多万平方米。“目前济南西站周边商业配套等还不完善,房源供应有限也是正常的。”梁伟预计,两年后,济南西站周边将出现房源的大量供应。山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系主任程道平持同样观点,他认为,从城市经营的角度来看,提升开发项目的品质,土地出让之前的公共开发尤为重要,土地质量的全面提升是吸引更多名企的前提,明后年该片区将出现供地高潮。(记者 喻雯 实习生 赵亚男)

  作者:喻雯 赵亚男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