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不合格饮料 娃哈哈上黑榜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4日10:19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3日公布的2011年对茶饮料、碳酸饮料、果蔬汁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这4类饮料产品质量总体情况较好。

  其中,果蔬汁饮料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0家企业生产的160种产品。本次抽查依据国家标准《果、蔬汁饮料卫生标准》GB19297-2003、《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0-2007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的要求,对果、蔬汁饮料产品的总砷、铅、铜、二氧化硫残留量、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展青霉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商业无菌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中有157种果蔬汁饮料符合标准规定,有3种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山西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500ml装娃哈哈”晶莹葡萄“,由于菌落总数超标,抽查结果不合格。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