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新数码迷彩野战服亮相 将分年分期换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4日13:51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提升台军野战服装穿着舒适性与伪装效能,台军方经过1年的设计、试制与测评,完成台军数码迷彩野战服的开发,14日正式亮相,未来将分年、分期、逐次更换。

  数码迷彩野战服与现行迷彩服在设计上有所不同,包括上衣胸前口袋改为隐藏式斜口设计、下摆口袋改设于两臂、袖口与腰部两侧缝制魔鬼毡以供弹性调整松紧,并以魔鬼毡取代原绑腿带设计。

  至于数码迷彩图案,台军军备局科技产业处长张忠诚在台军记者会表示,为符合战场隐蔽需求,设计适用于台军防卫作战环境、供三军通用的迷彩图案,经各军共同遴选16处涵盖台湾北中南区海岸、浅山、丛林及城镇等作战场景,经军备局实地取景分析、影像融合及电脑伪装数值模拟等作业,调整伪装参数,设计完成4款伪装效能优于现行迷彩的数码迷彩图案。

  台军现行迷彩为浅绿、深绿、棕色及黑色的丛林迷彩。台军方新开发的4种数码迷彩图案包括大小迷彩混合型1、大小迷彩混合型2、长条型迷彩、宽型迷彩。

  张忠诚说,改良现行服装布料材质,提升透气度,改善散热性,以适合台湾闷热气候环境使用,以及设计适用于台军防卫作战场景、供三军通用的数码迷彩野战服,是这次研制重点。

  此外,至于换发时程,后次室军品整备处副处长黄丰益表示,未来以“部队先于机关学校,战斗部队先于后勤部队,先外岛再本岛”原则,完成换装;考虑防务预算有限与服饰的一致性,换装时程仍在规划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