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国成立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 将对朝挑衅予反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5日22:15
  新华网首尔6月15日电(记者班威)韩国军队15日正式成立专门负责延坪岛、白翎岛等“西海五岛”防御的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当天在成立仪式上说,若朝鲜再次发动挑衅,现场指挥官将根据“先举措,后报告”的原则行使自卫权,立即予以反击。他还说,防御司令部作为韩国国防改革的重要一步,将把其发展成为同时具备陆海空协同作战能力的联合司令部。

  据悉,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将以海军陆战队为主,兼具陆海空三军兵种。司令部拥有对包括海军第六旅团和延坪部队等1000余名兵力的现场作战指挥权。

  “西海五岛”包括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和隅岛,靠近韩国与朝鲜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去年11月23日,延坪岛一带发生韩朝相互炮击事件。韩国政府认为“西海五岛”存在潜在军事冲突的危险,计划加强其防卫能力。目前,韩国军队在“西海五岛”附近部署了火炮定位雷达系统、K-9自行炮、K-10弹药运输车等武器,并计划修建机库等防护设施,预计将于9月部署武装直升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