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一贩卖黑心起云剂公司老总一家四口遭求重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6日09:43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检方板桥地检署昨天侦结宾汉公司贩卖黑心起云剂案,负责人陈哲雄夫妇和两个儿子全被起诉。相较于昱伸公司负责人赖俊杰犯后向社会道歉,宾汉负责人一家却说,不知道塑化剂对人体有害。检方认为陈家四人毫无悔意,分别求处重刑及罚金共8600万(新台币)。

  检方依三罪起诉陈哲雄一家。67岁的陈哲雄求处徒刑25年,并科罚金1000万元;59岁的陈妻王粉求处20年,并科罚金800万元;35岁的陈哲雄次子陈威丞15年,并科罚金500万元;36岁长子陈威铨十年,并科罚金300万元。宾汉公司则被求处罚金6000万元。

  另外,检方查封陈哲雄家族上亿元资产,包括台北市基隆路二段三间房屋、长沙街两间房屋、宾汉土城厂房、三辆轿车、存款149万多元及市值150万元的股票。

  检方在起诉书中痛批,陈哲雄及妻儿为牟暴利,制造含毒起云剂,欺瞒下游厂商,使厂商误将含毒起云剂加入民生食品中;部分含塑化剂商品更外销海外,重创台湾企业的外部商誉。

  据悉,陈哲雄等在调配起云剂时掺入塑化剂 (DINP),贩卖给统一企业、泰华油脂、美达食品、津津、名牌食品(悦氏)、爱如蜜及千宾香精原料公司等七家厂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