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呼吁欧盟成员国为欧元稳定达成妥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6日23:05
  新华网巴黎6月16日电 (记者李明)法国总统萨科齐16日呼吁欧盟成员国“本着负责任的精神”,就救助希腊的计划达成“必要妥协”,以捍卫欧元和欧元区的稳定。

  萨科齐在巴黎举行的一个农业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说,欧盟国家此前就救助希腊的形式展开辩论,每个成员国和每个机构都希望强调各自立场。但欧盟国家目前最需要的是团结,各国需要放弃彼此之间的争论,恢复“共同命运感”。

  他说,欧元和共同农业政策是欧洲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成果。“如果没有欧元,就不存在欧盟;没有欧盟,就不可能有欧洲的和平与稳定”。欧盟成员国有责任捍卫统一货币,捍卫欧盟机构。欧盟国家也有责任保障欧元区的稳定,如果没有欧元区的稳定,欧盟国家的经济增长将成为一句空话。

  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1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希腊展开新一轮救助。但在如何让私人投资者为新一轮救助“埋单”问题上,各方分歧严重,谈判未能取得进展。德国主张持有希腊国债的私人投资者必须参与新一轮救助,但欧洲中央银行、欧盟委员会和法国并不赞成,认为对希腊债务的任何重新安排都必须慎之又慎,避免希腊债务重组。

  据悉,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19日与20日将在卢森堡召开例会,商定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并将方案提交欧盟峰会审议。萨科齐17日预计将前往柏林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问题协调法德两国立场。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