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儿童吃速冻牛肉馅住院 与超毒性大肠杆菌无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7日12:55
  新华网巴黎6月16日电(记者江珍妮)法国北加来海峡地区的7名儿童在食用一种速冻牛肉馅后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于近两日陆续被送入医院治疗。

  这7名儿童年龄在1岁8个月到8岁之间,来自北加来海峡地区的不同城市,他们均在食用德国“利德尔”连锁超市出售的一种速冻牛肉馅后出现出血性腹泻症状,该肉馅的品牌为“乡村肉排”。收治这些患儿的里尔大学附属医院介绍说,其中一名儿童的病情较为严重,其余6名儿童病情稳定。

  北加来海峡地区卫生局的一名发言人指出,导致这些儿童染病的是一种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罕见变种,但该病菌与此前导致欧洲数千人感染肠道疾病的大肠杆菌没有关联。

  法国SEB公司生产的汉堡包中也使用了“乡村肉排”品牌的饼状速冻肉馅。SEB公司首席执行官居伊·拉莫莱特在回应此次感染的影响时说,其汉堡包中所用的肉类分别来自德国、比利时和荷兰,该公司正等待检测结果,以确认哪个产地的肉染有病菌。

  目前,利德尔超市已宣布将“乡村肉排”牛肉馅全部撤架,SEB公司也开始召回可能含有“问题肉”的各批次汉堡包。

  法国卫生部门提醒民众,大肠杆菌通常在65摄氏度以上环境中就不能存活,在烹饪速冻肉馅时不要事先解冻,而应直接烹饪速冻肉馅直至其彻底熟透。

  作者:江珍妮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