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央行行长角逐IMF新总裁 闪电来华访问为拉票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18日04:40
16日晚,卡斯滕斯在墨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会。
16日晚,卡斯滕斯在墨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会。


  本报讯 (记者张乐)昨日,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官员介绍称,该国央行行长卡斯滕斯对中国进行了十几个小时的“旋风式”访问,主要目的就是寻求中国支持其角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职务。

  53岁的卡斯滕斯在16日下午抵京后不久,与中国有关官员会晤。当晚,卡斯滕斯在墨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会。次日上午,卡斯滕斯离开中国。

  在记者会上,卡斯滕斯表示,同(法国财长)拉加德代表欧洲国家不同,他代表的是新兴市场经济体。

  依据过去65年的传统,IMF总裁要从欧洲国家中选出。不过,卡斯滕斯称:“现在是打破这一惯例的时候了。”

  卡斯滕斯强调自己有丰富的经济管理经验,曾经亲历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墨西哥战胜经济危机的整个过程。这类经验对IMF而言至关重要,因为目前全球还有不少国家和地区深陷危机的泥潭。

  在被问到卡斯滕斯对此次旋风式访华结果是否满意时,墨驻华大使馆官员卡萨先生表示:“行长先生感到很高兴,因为他能和中国官员面对面交流看法。”

  IMF执行董事会13日发布声明,宣布卡斯滕斯和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两人是IMF下届总裁的候选人,以接替不久前因为纽约酒店性骚扰丑闻而辞职的卡恩。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