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否认将投票支持拉加德竞选IMF总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4日09:30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3日电(记者伍海燕)据当地媒体最新报道,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13日否认巴西已经决定投票支持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竞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

  曼特加说,巴西正在对所有候选人进行评估,并将在适当时候做出决定。他表示正在和其他几位部长商谈此事,以便得到统一意见。

  除拉加德外,宣布参选IMF总裁的还有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卡斯滕斯和以色列中央银行行长费希尔。不过,IMF13日宣布的候选人名单只有拉加德和卡斯滕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案在美国纽约被捕并于今年5月18日辞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由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出任代总裁,主持该组织日常工作。

  巴西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的选举应更多考虑个人才华而非来自哪个国家。巴西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改革,并使新兴经济体在这一组织内拥有更多话语权。

  传统上,在IMF和世界银行两大国际组织的负责人问题上,IMF总裁由欧洲人担任,世界银行行长由美国人担任。

  作者:伍海燕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