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旅会提醒赴台旅游购物索取发票 确保个人权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0日15:35
  中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雅萍)在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启动前夕,今天(20日)中央电视4套中文国际台及13套新闻频道台,分别在晨间及午间新闻时段,对台湾观光资源及个人游准备情形做了详细的报导,并访问台旅会北京办事处杨瑞宗主任、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赵心屏局长、新北市观光旅游局林纯秀副局长。

  杨主任表示,赴台旅游个人游和团体游可以相辅相成,两者不相违背。游客有了团体游的经验后,进行深度的个人游更能得心应手;而大陆与台湾语言相通,且台湾人民真诚友善、交通便捷,所以只要做好行程规划,安排好住宿点,第一次赴台游选择个人游也不成问题。对于大陆居民关心的塑化剂事件,杨瑞宗说明台湾已予有效控管,目前在架上及市面贩卖的食品,绝对安全,请大陆游客安心享用台湾美食。赵心屏局长表示,为欢迎陆客到台北市个人游,特别优惠推出“台北观光护照”,可获得各型商家总计超过5000元新台币的折价优待,同时介绍“台北儒家菜”,欢迎陆客到台北一尝美食。林纯秀副局长则欢迎陆客参加“国际海洋音乐祭”,体验音乐和海洋天籁的结合。报导画面中,也提及高雄义大世界、北港朝天宫、马祖等观光景点。

  杨瑞宗后续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台湾好山、好水、好人情,是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且会让你去了还想再去。而且台湾对游客的权益保障非常重视,购物时商家一定会主动给游客统一发票或收据,也提醒陆客要主动索取,如果对购物的质量产生疑义,只要在一个月内检具发票及收据,台旅会及相关单位一定会处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