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缺席审理前总统 本-阿里称指控子虚乌有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1日01:26

  突缺席审理前总统

    本·阿里称藏匿巨额资金和持有毒品等指控子虚乌有

  据新华社电 突尼斯首都一家法庭20日开庭,开始缺席审理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相关案件。一名律师19日代表本·阿里发表声明,否认针对他的一切指控。

  20日的缺席审判在突尼斯城举行。按法新社说法,案件涉及近百项指控,指控罪名包括谋杀、虐待、洗钱、走私文物等,审理过程势必花费相当长时间,20日的开庭“只是个开端”。

  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司法部发言人阿比丁先前说,本·阿里相关案件将分作两个部分,与谋杀、折磨等罪名相关的35桩案件由军事法庭审理,洗钱、走私文物等58桩案件由刑事法庭审理。

  突尼斯司法人员说,本·阿里在刑事法庭可能被判最高20年监禁;一旦军事法庭裁定谋杀罪名成立,本·阿里可被判死刑。

  本·阿里律师阿祖里19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宣读声明说,本·阿里“完全否认针对他的所有指控,所谓他在办公室藏匿巨额资金的指控完全子虚乌有”。

  先前,突尼斯司法人员介绍,本·阿里夫妇涉嫌两大案,一案是调查人员在本·阿里位于迦太基的私人住宅内发现武器和大约两千克毒品,另一案是在首都突尼斯城郊区总统官邸内发现2700万美元现金。

  律师阿祖里反问,如果本·阿里确实拥有这一大笔资金,为何在离开突尼斯时不随身带走?

  谈及“持有武器”指控,阿祖里说,本·阿里私宅内的武器为“狩猎用武器”,多为“外国元首相赠”;至于“持有毒品”指控,这名律师则说“无非是可耻的谎言和栽赃”。

  阿祖里同时告诉媒体记者,所谓的毒品、武器和资金指控在本·阿里离开突尼斯两个月后“几乎同时出现”,有“人为制造、栽赃陷害”之嫌。

  突尼斯去年年底局势突发动荡。今年1月,本·阿里宣布解散政府,随后与妻子莱拉·特拉布勒西秘密离境,流亡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