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只为吸毒 敲诈勒索母亲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3日01:38
  5月29日上午,23岁的谢某雇车在福建省南安市丰州车站附近守候,当其母杨某经过此地时,被他强行拉进车里,开到他在晋江市的临时住所。谢某将母亲关在出租屋内,开口就向她要6万元“买房”。杨某告诉儿子“自己没有这么多钱”。谢某听后对她猛打几拳,还扬言“不给钱就打死你”。杨某只好答应回老家惠安县借钱。在惠安县因筹不到钱,他又对杨某拳打脚踢。当天傍晚,谢某拿到杨某亲戚送来的3万元现金后,才放了母亲。4天后,谢某再次到惠安讨要“剩余”的3万元,杨某当即报警。警方上门逮了个正着,并从谢某租来的车里搜出了用于吸食毒品的工具及丸状冰毒半粒。谢某12岁时父母离异,16岁时当公务员的父亲因贪污出逃,谢某从此辍学,染上了吸毒、赌博等恶习。谢某近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摘自6月20日《中国青年报》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正好看到这样一则史料。1933年,戴着“不抵抗将军”帽子的张学良被迫下野,蒋介石安排他去欧洲考察军事。出国前,宋子文劝他戒毒。宋子文把戒毒与国格、人格联系到了一起,劝解张学良说:“汉卿,出国之前,我劝你一定要戒除毒瘾,这不仅是为了你本人的健康,而且也关系到国家的体面观瞻!你不要忘了,日本人叫我们是东亚病夫啊!”张学良最后经受住了炼狱般的折磨,终于戒除了毒瘾。

  然而我们不知道的是,正是把我们叫做东亚病夫的日本人于1919年首次合成了甲基苯丙胺,也就是冰毒,并在二战期间作为抗疲劳剂在士兵中广为使用。战后日本大量抛售库存冰毒,造成了世界上第一次冰毒大流行。那个对母亲拳打脚踢的谢某吸食的正是这种冰毒。可以说,毒品从诞生那天起,就和疯狂是同义词,它不但摧毁我们的身体,而且能毁灭一个人的人格,甚至损害一个国家的国格。

  毫无疑问,吸食毒品是件羞耻的事。可即便不是在国际禁毒日,我们也可以从报纸上看到今天哪个明星吸了,明天哪个明星又复吸了。久而久之,这类事甚至已经无法吸引读者的眼球,不成其为一个事件了。有些艺术圈里的人刚给曝光了,没过几天就又在屏幕上出现了。好的还眼眶红一红,有些则淡定得很,实在是让人“佩服”!也许他们真把这当成自己个性的表现了。2001年10月张学良逝世,活了101岁。他倒真是个有个性的人。

  (本期坐堂:张笑)

  作者:本期坐堂:张笑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