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太湖水位涨势趋缓 国家防总部署第5号热带风暴防御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3日19:44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3日发布的消息称,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于23日10时10分在广东省阳西县与电白县交界处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登陆后强度缓慢减弱,目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涨势趋缓,受热带风暴影响区域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也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报告。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束庆鹏介绍,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防指启动了防台风应急响应,全力开展船只进港避风、危险地区群众转移安置、中小水库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热带风暴登陆前,三省区受影响地区的7.15万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近海渔排养殖人员和低洼地区受威胁群众全部及时转移。

  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于6月22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逐渐向台湾岛以东洋面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国家防总于6月23日向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太湖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密切监视热带风暴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适时组织渔船回港避风和沿海养殖人员转移,特别要及时做好防风、防雨、防山洪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加强水库等水利工程调度,提前安排部署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据国家防总监测,23日8时,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较昨日8时上涨0.02至0.06米,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水位28.72米,较多年同期水位偏高0.71米,低于警戒水位3.78米;鄱阳湖湖口水文站水位17.18米,较多年同期水位偏高0.78米,低于警戒水位2.32米。目前沙市以下河段较多年同期偏高0.20至0.83米,低于警戒水位2.32至4.61米。受局地强降雨影响,重庆涪江支流安居河、三峡库区支流汤溪河,陕西汉江支流白石河等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作者:姚润丰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