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太湖水位超过3.8米 太湖防总维持防汛Ⅳ级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4日11:08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近几日,随着雨势减弱,钱塘江、浦阳江干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但太湖水位于23日8时达到3.83米,超警戒水位0.33米,太湖防总维持防汛Ⅳ级响应。

  水利部指出,6月10日入梅后,太湖流域降雨频繁。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太湖水位快速上涨。近几日,随着雨势减弱,钱塘江、浦阳江干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但太湖水位仍然不断攀升,并于6月22日晚突破了3.8米,6月23日8时达到3.83米,超警戒水位0.33米。太湖防总研究决定维持太湖防总先前已经启动的防汛Ⅳ级响应。

  水利部称,23日上午,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主持会商会,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决定维持太湖防总先前已经启动的防汛Ⅳ级响应。同时,他就太湖局近期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和台风动向,不仅要时刻关注太湖流域汛情,也要及时掌握流域片的汛情,切实做到情况清楚,应对有效;二是要加强预测预报分析,充分考虑热带风暴对太湖流域的影响,早准备,早部署;三是要强化工程科学调度,抢抓周边河网水位回落的有利时机,加大流域骨干工程排水力度,抢排太湖洪水及区域涝水;四是做好工程调度期间的监督和监测,加强太浦河、望虞河沿线口门的巡查,同时做好水量水质应急监测,在保障流域防洪安全的同时,统筹考虑流域供水安全;五是继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据悉,太湖防总在会商会后发出调令,决定分别加大太湖流域重要泄洪骨干枢纽太浦闸、望亭水利枢纽排水流量至300立方米每秒。与此同时,太湖局苏州管理局及时派出工作组,加强“一湖两河”沿线巡查,水文水资源监测局进一步扩大了监测范围,加密了监测频次。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天流域降雨又将有所增加。太湖防总将密切关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保障流域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