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重庆万州28个乡镇遭受暴雨灾害 已18.3万人受灾

来源:重庆日报
2011年06月25日06:15

  万州28个乡镇遭受暴雨灾害

  吴政隆批示:妥善安排灾民生活,全力组织抗灾救灾

  本报讯 (记者 谷显刚)连日来,万州遭受暴雨严重袭击,造成28个乡镇受灾,带来直接经济损失1.18亿元。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对此作出批示:妥善安排好灾民生活,全力组织抗灾救灾。

  据悉,从22日9时到23日16时,万州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大一次强降雨,并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不但来势猛、雨量大,而且持续时间长。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山地滑坡,农田淹没,房屋倒塌,交通中断,损失较为严重。据区民政和防洪部门初步统计,此次暴雨洪灾造成全区28个乡镇、123个村(居)、18.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18亿元。其中,农作物及农业基础设施损失6505万元,公路、电力等基础设施损失达5295万元。

  吴政隆批示要求,区救灾办及各镇乡、街道要迅速组织力量深入查灾,摸清灾情,妥善安排好灾民生活,组织好灾后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开展好生产自救,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保障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目前,万州区有关部门已赶赴遭受暴雨重创的乡镇,查看灾情,慰问灾民,组织群众抗灾救灾。遭受暴雨灾害的镇乡干部也已深入受灾第一线,组织广大干群开展抗灾救灾,全力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