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消防战士暴雨夜连续出动5次 劳累休克生命垂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5日17:45
抢救被洪水围困的小孩子
抢救被洪水围困的小孩子

  中广网洛阳6月25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通讯员康建国、杨斌)6月24日夜,河南洛阳嵩县突发强对流天气,8级狂风肆虐,暴雨倾盆,鸡蛋大小冰雹倾泄,县城水深半米,全城停电,处处警情紧急。河南洛阳消防支队嵩县大队连续出动5次应急救援,先后救出130名被围困群众。在处置县城新华停车场险情时,连续作战90多分钟,救出83名群众准备撤离现场时,一名群众发现儿子还被困在洪水迅速升高的房屋内。消防战士李鹏主动请缨齐着到胸深的洪水救出小孩子,因连续劳累体力不支休克晕倒生命垂危。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李鹏仍在紧张抢救。

抢救被洪水围困的小孩子
抢救孩子

  暴雨突发时后不久,嵩县消防大队就接到报警,县人民医院旁边一瘫痪老人被困,大队立即组织官兵前往将老人背到安全地点。紧接着又接到报警,伊河桥头8人被困,消防战士立即出动将8人救出。正在救援时,又接到报警,县城新华停车场近百人被困,洪水不停上涨,请求火速救援。

  新华停车场地所在的文化路地处斜坡,新华停车场处在坡下洼地,马路上齐小肚子的洪水河流一般倾入停车场,几辆长安面包车被淹只见车顶,停车场上的人们纷纷爬上大卡车、楼房屋顶躲难。洪水还在倾泄,天空又冰雹飘飞,鸡蛋大的冰雹砸在车顶上、人头上,现场呼救声、哭泣声一片。顶着狂风暴雨冰雹,在齐腰深的水中,消防官兵系好安全绳,摸索着将困在屋顶上、卡车内的人们一一救出,一共83人。现场已经看不到挥手的群众,听不到求救的声音,怕有群众遗漏,战士李鹏带领十余名人员再次深入洪水中挨家排查寻访群众。

抢救被洪水围困的小孩子
李鹏体力不支

  “我儿子还在家里,我儿子还在家里,快救救他吧,要被淹住了!”25日23时30分许,排查官兵发现没有群众正准备撤离时,一名中年男子发现儿子不在身边,扑到消防车前哭喊着求救。

  “教导员,让我去吧。”李鹏再次请求深入洪水救人。李鹏是中队长助理、业务骨干、是合同制消防队中惟一一名现役士兵,入伍6年以来,救出近百名被困群众无一闪失。大队教导员毛鸿涛同意了李鹏请示,并要求副中队长谷德彪站在置高点观察指导,指导员周君龙现场指挥保护。

  顺着中年男子手指的方向,李鹏带领一名战士又一次向洪水深处摸去,洪水已快到李鹏的胸口。李鹏冲入屋内时,冷冰的洪水已经淹过了床,一名浑身赤裸、冻得发抖的小男孩子站在桌子上号啕大哭。李鹏一手抱起小男孩,一手抓住安全绳,一步一步向岸上靠近。被淹房屋距离岸边近200米远,为避免小孩被浸泡,李鹏努力将小孩举过头顶艰难前行。

抢救被洪水围困的小孩子
战友们架着李鹏

  “我的战斗靴丢了!”23时50分,李鹏将小男孩送到他父亲手中后,对教导员说了一句话一头栽在地上,晕倒在雨水中。小男孩是当夜李鹏个人成功救出的第26个群众。此时他的战斗靴早已被不知脱落何处,救生衣也已失落。

  李鹏被送往医院后,医院对这位救人英雄千方救治,但至记者发稿时,李鹏仍然处深度昏迷生命依然垂危。

  战友们将李鹏送到医院救治又接到报警,再次踏上救援征途。

抢救被洪水围困的小孩子
战友们将李鹏送往医院


抢救被洪水围困的小孩子
李鹏因劳累休克

  作者:胡晓辉 康建国 杨斌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