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一科技厂台风夜遭窃 价值4千万白金被盗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7日14:55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竹的一家科技公司,在台风“米雷”来临的夜晚遭窃贼侵入,歹徒大胆地在办公室内,利用乙炔喷枪将保险柜切开,取走9块工业用合成白金,其中1块在翻墙逃离时掉在围墙边。业者估计,被歹徒拿走的8块工业用白金,市价4450万元(新台币,下同)。目前台湾警方已成立项目小组全力侦办此案。

  据警方估计,25日凌晨,歹徒利用台风带来的大雨做掩护潜入该公司,并侵入办公室内。利用乙炔喷枪切割保险箱,将保险箱内放置的9块工业用合成白金块窃走,但歹徒在翻墙离去时,在围墙边掉落白金块其中的1块。科技厂向警方指出,被偷走的白金块,长30厘米、高宽各10厘米,每块重3公斤,是生产玻璃砂的重要机具,失窃的8块白金造成公司损失4450万元。

  警方指出,普通窃贼根本不可能知道合成白金块的价值和用途,而且窃贼还知道白金块是存放在保险箱内,故不排除内部人员犯案的可能性。通过实地勘察,警方分析歹徒至少有两人,而且在办公室内停留了相当长的时间,行径相当嚣张大胆。警方称,已经掌握部分线索,有信心在近期破案。(中国台湾网 张真瑜)

  作者:张真瑜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