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西法官批准该国首例同性婚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8日15:38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27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州法官费尔南多·恩里克·平托(Fernando Henrique Pinto)日前批准两名男子结婚成为真正的夫妻,这是巴西首例同性婚姻获得法庭批准。

  根据平托法官的判决,同性恋男子塞乔·索萨(Sergio Kauffman Sousa)和鲁伊兹·莫里西(Luiz Andre Moresi)获准将他们的民事伴侣关系升级为真正意义上的夫妻关系。据悉,巴西最高法庭今年5月批准了同性恋者结成“民事伴侣”,但是还没有批准过同性恋者结婚。

  圣保罗州法庭在声明中称,平托法官是根据最高法院关于“民事结合”的裁决和巴西宪法做出这一判决的。圣保罗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本杰明·波拉斯特里(Benjamin Polastri)说,这样的判决在巴西尚属首例,现在还不清楚它是否会成为今后同性婚姻案件的判例。

  巴西同性恋权利组织Grupo Gay da Bahia的创建者鲁伊兹·莫特(Luiz Mott)说,这对男子的婚姻象征着巴西在争取同性恋权利的运动中迈出了一大步。Grupo Gay da Bahia组织30年来一直致力于追查针对同性恋者的暴力案件,该组织今年初发布的报告称,2010年巴西有260名同性恋者被谋杀,人数比5年前增加了113%。(沈姝华)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