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拉加德履新后第一任务:救治希腊 或提供贷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09:55
拉加德履新后第一任务:救治希腊 或提供贷款


  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6月28日宣布,现任法国女财长拉加德将出任IMF总裁。拉加德的任期为5年,自2011年7月5日开始。拉加德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位女总裁。

  中新网6月29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英国《金融时报》获悉,法国财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将于下周就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上任后她即刻面临陷入困境的希腊财政纾困问题,必须做出艰难决断。

  任命得到确认后不久,拉加德就呼吁希腊反对派支持希腊政府的紧缩措施。她向法国电视一台(TF1)表示:“他们(希腊反对派)需要把政治分歧放到一边,为他们的国家效劳。”

  之前就受到明显青睐的拉加德当选IMF总裁,保持了欧洲人主宰该国际金融组织最高职位的局面。根据IMF的传统,她是由执董会24名成员一致同意任命的。

  仅有的另一名候选人,墨西哥央行行长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承认他竞选胜算不大。不过执董会和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都对他的资历和能力提出了赞扬。

  在美国和其他大型经济体分别在周一和周二对拉加德表示支持以后,拉加德当选就已成定局。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曾支持卡斯滕斯,但他未能在新兴市场国家中赢得广泛支持。

  在IMF执董会中,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当中,对于该组织在希腊问题上的立场的不满越演越烈。由于希腊纾困所需的必要措施遭到广泛反对,局面变得难以为继,他们担忧IMF会在这种局势下提供贷款。(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