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云南官方称市场上无台湾产含“塑化剂”食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18:19
  中新网昆明6月29日电(记者 杨洋)云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29日通报,目前该省市场上的台湾食品均已通过检查,无不合格情况,之前在市场上发现的少量台湾产含“塑化剂”问题食品已全部下架封存。

  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徐自忠表示,针对台湾“塑化剂”问题食品,该局对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台湾使用塑化剂的312家问题企业所涉及的866种产品进行了检测排查。在进口食品方面,经清查,云南省辖区内自2010年年1月1日至2011年6月28日期间均无台湾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直接进口。

  针对市场上现有的由沿海地区进口转销云南的台湾食品,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了抽检工作,共对16个品种台湾产饮料、果冻进行了抽检,未发现不合格情况。之前在云南市场上发现的少量台湾产含“塑化剂”问题食品已全部下架封存。

  徐自忠透露,目前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要求辖区内进口食品经销单位针对台湾问题食品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情况上报。该局还将继续对台湾进口食品进行定期抽检,确保食品安全。此外,经检测,云南5类出口食品均无“塑化剂”存在。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