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 人大21次会议消息

税务总局:个税法9月1日起施行 确保落实到位(图)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6月30日17:30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丽坚 摄影/中国网 王锐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丽坚 摄影/中国网 王锐


  确保在具体实施中落实到位 个税法9月1日起施行

  中国网6月30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于6月30日(星期四)下午16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行政强制法草案等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丽坚说,个人所得税法9月1日起施行,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在立法程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以后,需要一定时间对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作相应的修订,相关部门要依据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和实施条例开展实施准备工作。

  另一方面,本次个人所得税法修订的内容比较多,为确保在具体实施中落实到位,并便于纳税人和税务征管部门操作,还要做大量的实施准备工作。比如对个人所得税征管软件进行修改测试,对已实行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的500多万户代扣代缴单位的代扣代缴软件进行修改和调整。此外,还要对全国税务系统、广大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和培训。为了保证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顺利实施,广大纳税人能够得到减税实惠,我们必须努力并保证在两个月内完成。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