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胶州湾大桥通车全长36公里 成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7月01日06:50
这是航拍的青岛胶州湾大桥。新华社发
这是航拍的青岛胶州湾大桥。新华社发

  胶州湾大桥通车 告别“青黄不接”

  全长36.48公里,力压前任冠军杭州湾大桥,成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据新华社

  青岛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和中国最长海底隧道,这“一桥一隧”6月30日上午在青岛同时建成通车。

 6月30日上午,薄薄轻雾笼罩胶州湾。胶州湾大桥蜿蜒逶迤,挺进海湾,横跨碧波之上,气势恢宏。大桥主桥设双向8车道,顺着大桥从东向西行进,依次会看到沧口、红岛和大沽河航道桥,以及我国首个海上互通立交桥——红岛互通立交桥。  胶州湾大桥东起青岛东部城区海尔路,越过胶州湾,西至黄岛红石崖,主桥中部建设互通立交桥与红岛相连,青岛、黄岛和红岛由此实现"品"形连接,彻底告别此前"青黄不接"的境况。

  据介绍,胶州湾大桥于2007年5月开工,总投资147.92亿元,全长36.48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跨海大桥,比前任"冠军"杭州湾跨海大桥长了0.48公里。30日同时通车的胶州湾隧道则是中国建成通车的最长海底隧道,全长9.47公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