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议会通过执行中期经济紧缩计划法案(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1日07:12
当日,希腊议会投票通过进一步实施紧缩措施以应对债务危机的中期经济紧缩计划。新华社/路透
当日,希腊议会投票通过进一步实施紧缩措施以应对债务危机的中期经济紧缩计划。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雅典6月30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议会30日以微弱多数通过一项法案,以便执行议会29日通过的中期经济紧缩计划,获得摆脱债务危机急需的救援贷款。

  这一法案以155票支持,136票反对,5票弃权的结果获得通过。希腊议会300名议员中,有296人参加了投票。

  希腊议会29日在大批民众的抗议声浪中通过了中期经济紧缩计划。该计划包括希腊政府将在2012年至2015年间执行的经济政策,以及为在今年增加55亿欧元收入并达成预算目标而需要作出的安排。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在议会投票前的辩论中说,实施这一“艰难但必须”的紧缩和改革计划是使希腊摆脱债务危机的唯一方法。韦尼泽洛斯说:“我们当然需要社会和谐,但当我们借贷时,就有义务遵守限定的条款。”他再次呼吁全国人民在这一问题上团结一致。

  另一方面,反对党和工会组织警告说,他们将抵制执行这一“给希腊社会造成灾难的措施”。希腊工会预计30日晚些时候在议会大楼前举行抗议活动。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经济紧缩计划及执行该计划的法案在议会获得通过是帕潘德里欧政府取得的一个胜利,但它只是希腊在摆脱债务危机的漫长征途中迈出的一小步,将这些措施落到实处才是希腊政府面临的真正挑战。在罢工和经济衰退的影响下,希腊如果不能尽早重回经济增长之路,仍将无法摆脱债台高筑乃至破产的危险。

  本月20日,欧盟向希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希腊在7月3日前通过新的经济紧缩计划,以此作为希腊获得第五批120亿欧元贷款的条件。这笔贷款是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决定对希腊实施的1100亿欧元救援计划的一部分。

  欧盟预计最早于7月3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贷款事宜。预计欧盟国家在特别会议上还将讨论在1100亿欧元救援计划之外再向希腊提供新贷款的条件。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