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新内阁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2日07:43
  新华网雅典6月22日电(记者陈占杰 梁业倩)大幅改组后的希腊新内阁22日凌晨以155票支持,143票反对赢得了议会信任投票,从而避免了提前大选,获得了解决债务危机亟需的缓冲时间。

  信任投票完全按党派划线。全部300名议员中有298人参加了投票,其中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的155名议员投了赞成票,新民主党等反对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赢得信任投票后,新政府将推行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的紧缩措施和改革政策,以便尽早获得新贷款,避免下个月出现偿债危机。

  分析人士指出,新政府面临的下一个挑战将是预定于本月28日在议会就新的一揽子紧缩计划进行的投票。这项2011年-2015年的中期计划包括削减280亿欧元(约合403.2亿美元)的预算、增加税收以及进行价值500亿欧元(约合720亿美元)的私有化改革。

  该中期计划已经遭到反对党、工会和部分民众的强烈反对。上周五新内阁宣誓就职以来,希腊市中心宪法广场的抗议活动一直没有停止。

  新任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在信任投票辩论中表示,新政府有信心在议会通过一揽子紧缩计划,及时获得新贷款,避免债务危机在欧洲蔓延。

  韦尼泽洛斯预计22日在雅典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会谈,探讨如何大幅度降低财政赤字,在2014年走出债务危机等问题。

  作者:陈占杰 梁业倩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