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专家称欧洲大肠杆菌疫情或源自埃及葫芦巴种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01日15:19

  欧洲疾病控制部门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说,来自埃及的葫芦巴种子可能是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的罪魁祸首。

  一些卫生领域专家6月30日警告,由于葫芦巴种子销售范围广泛,欧洲和其他地区可能继续出现大肠杆菌染病病例。

  位于瑞典的欧洲疾病防控中心和位于意大利的欧洲食品安全局当天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来自埃及的葫芦巴种子或许是大肠杆菌疫情元凶。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先前在德国暴发,随后在法国小规模流行。调查人员怀疑,在这两起疫情中,病菌都是以芽苗菜为载体传播。

  葫芦巴是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可用来培育芽苗菜。

  路透社6月30日援引欧洲疾病防控中心的一份声明报道,研究人员已展开回溯调查,“迄今为止,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或者2010年进口自埃及的葫芦巴种子可能与疫情有关。”

  这次大肠杆菌疫情已致死48人,研究人员一直在追查感染源。德国国家疾病预防和控制机构先前认定,德国本土出产的芽苗菜是疫情源头,但不清楚芽苗菜如何染上病菌。

  欧洲疾病防控中心和欧洲食品安全局的研究人员说,尚无细菌学测试确认这些来自埃及的种子是否“真正是所有感染病例的源头”。

  “直到所有调查结束,欧洲疾病防控中心和欧洲食品安全局将立案,建议消费者不要种植芽苗菜以供自我消费,在未完全煮熟的情况下,不要食用芽苗菜或者芽苗菜的种子。”

  (新华社今天上午专稿)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