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升船机土建工程过半 完工后船闸通航提效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1日18:42
  新华网宜昌7月1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记者1日从三峡升船机承建单位葛洲坝集团获悉,被称为“三峡工程谜底”之一的三峡升船机土建工程进展过半,距封顶还剩40余米。

  据葛洲坝集团三峡厂房项目部设备运营大队队长杜江介绍,在建的四个筒体中,最高已建至167米多,最低也已达到164米左右。土建工程已经过半,还剩40多米就可封顶,预计明年五至六月份达到219米左右的设计高程。

  三峡升船机位于大坝左岸。按原计划,升船机应和枢纽工程同步建设,同时完工。但升船机规模巨大,技术复杂,史无前例,当时尚有技术问题需深入研究,因此升船机主体工程于1995年停工缓建。经过十余年深入研究和论证后,主体工程于2008年恢复施工。

  三峡双线五级船闸仍是目前船舶过坝最为重要的通道,用时约为三至四个小时。升船机作为三峡双线五级船闸之外的一条快速通道,预计2015年正式投入运行。届时,3000吨级的中小型客货轮或特种船舶能乘这座“电梯”短时内垂直升至百米以上的上游水道,三峡船闸通航效率将因此提高。

  作者:刘紫凌 冯国栋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