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北更“孤岛”交通基本恢复 灾后重建已经展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2日19:28
7月2日,在广西忻城县北更乡,一位小朋友在洪水即将消退的街道上玩耍。
7月2日,在广西忻城县北更乡,一位小朋友在洪水即将消退的街道上玩耍。


  新华网广西忻城7月2日电(记者李斌、何丰伦)截至2日15时,由于道路被水淹中断成“孤岛”2天时间的广西忻城县北更乡交通已基本恢复,虽仍有部分房屋被泡在水中,但之前曾因洪水被困的2600多名群众已解困,灾后重建工作正在展开。

  当日10时,记者乘车前往北更乡,前一天被淹没的路段大多已露出水面。记者乘坐的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一直可以开到北更乡派出所位置,由于仍有大片积水,街道两旁仍有一些房屋淹在水里,记者只得步行绕道进入北更乡街道。

  村民蓝腾起从忻城县代县长李朝晖手中领过救灾大米后告诉记者,在这次水灾中他家被淹,前两晚在政府搭建的帐篷里过夜,目前大水已经退了,他领到救灾大米后就回家清洗被淹物品,恢复正常的生活。

  2日是星期六,北更中学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的周末,为留在学校的300多名学生安排了课程和活动。校长覃树海告诉记者,随着北更乡的交通逐步恢复,学校已通知部分想回家学生的家长到校接学生回家。另外,乡政府已按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给390名师生发放了紧急安置费。

7月2日,在广西忻城县北更乡,一位小朋友在洪水即将消退的街道上玩耍。
7月2日,在广西忻城县北更乡,一位居民坐在洪水即将消退的街道上,准备清洗房屋。

  记者见到,前一天还淹在大水中的菜市场里已有村民挑来新鲜蔬菜售卖,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已派出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忻城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强告诉记者,他们出动了15名工作人员为环境消毒。卫生监督所所长黄海青说,他们已开始对北更乡的自来水取样进行检测,“我们一边取样检测一边宣传卫生常识,要求群众不要饮用生水、及时清理垃圾。”

  北更乡党委书记阮仲锋告诉记者,此次强降雨导致北更乡已被大水浸泡两天,造成了各方面的严重损失。据初步统计,桑蚕、金银花和玉米等农作物受损面积达1.3万余亩,9个村的33户57间民房倒塌,全乡屯级公路受阻断13处14公里多,四级公路阻断3处3公里。

  阮仲锋说,上级部门对北更乡抗洪救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目前已收到大米15吨和蚊帐、帐篷、矿泉水等物资一批,目前已发放800袋大米、500床蚊帐、50顶帐篷、150件矿泉水等多种物资,“由于救援及时,未出现群众伤亡及挨饿受冻情况。”

  记者了解到,灾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挥抢险救灾。在交通恢复之后,北更乡已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

  作者:李斌 何丰伦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