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敲定第2次补充预算案 总金额达2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4日19:15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将在5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就东日本大地震重建工作敲定总额为2万亿日元(约合1604亿人民币)的2011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该预算案扩充了生活重建支援制度,拟向地震中住宅全毁或半毁的每户家庭最多支付300万日元,其总额将达3000亿日元。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相关,根据中央政府与东京电力公司的合同,1200亿日元的补偿金亦被纳入了补充预算案,以支持东电的损失赔偿工作。

  连同5月份通过的约4万亿日元的第1次补充预算在内,灾后重建预算总额将达6万亿日元。由于税收超过了预估金额等原因,2010财年结算出现了2万亿日元的剩余金。这些剩余金将全部充当第2次补充预算的财源。与第1次补充预算相同,2次预算案也不增发国债。

  2万亿日元支出中,有5454亿日元是主要用于灾区地方政府重建的“地方财政转移支付特别税”;此外还将设立8000亿日元的“大地震恢复重建预备费”。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