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2011年国家预算案成立 用10万亿日元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30日09:04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35分,东京时间1点35分,日本再次发生5.5级余震。此前有一个统计数字,在日本里氏9.0级特大地震后的两周里,一共发生5级以上余震352次,其中7级以上3次,6级以上59次。

  截至昨天晚上,日本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11168人死亡、16407人失踪。同时,昨天傍晚,2011年度日本国家预算案宣告成立。这笔总额为92万4千1百亿日元的预算,将有10万亿元的资金用于灾后重建。

  日本首相菅直人说,日本正在面临有史以来的最大危机。日本在华评论员加藤嘉一昨天深夜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说,对于日本而言,这是一场集政治危机、核危机、经济危机、心理危机于一体的复合性危机:

  加藤嘉一:菅直人政府内阁本身的支持率从地震、海啸、核泄漏危机发生以后有一个上升的趋势,因为老百姓现在对整个核恐慌的态度也是依然保持一个不太稳定的状况。菅直人政府肯定是从一个把坏事变成好事的角度去,好好的去巩固民众的凝聚力。

  但是他提出“史上最大的危机”这6个字,这本身因为就日本现在包括核辐射、现在对灾区的供应物、日元的升值问题、工厂停产问题等等,对于整个日本经济的影响非常大,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老百姓的核恐慌。在这样的情况下,整体上这是复合性的危机。以后如何去走出这么一个危机,前途是非常的不明朗。

  昨天晚上6点,我国环境保护部继续监测全国主要城市环境辐射水平。监测结果表明,目前我国环境辐射水平仍在本底范围内,日本核电事故未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