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安阳曹操高陵新发现:墓主人尸骨或被仇家毁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5日11:37
  中广网安阳7月5日消息(河南台记者周晓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随着对曹操墓真假争论的沉寂,安阳曹操高陵失去了往日的繁华与热闹。但是,河南省文物部门并没有停止对曹操墓的考古发掘工作,并且最近又有了新的重要发现。

  文物局考古研究所曹操高陵考古队的一名考古专家告诉记者,近期考古成效非常大,并且有几个突破让他们非常惊喜,比如说在近期的考古中他们在二号墓地发现了地面建筑遗迹,所谓建筑遗迹也就是说曹操墓地上面建造用于纪念或祭祀曹操的房子被毁掉后留下的建筑痕迹,遗迹的发现也说明了曹操墓地上原来建有殿堂之类的房屋。

  在现场记者也注意到,曹操高陵建筑遗迹上有整齐排放的柱洞,有方形也有圆形大小不一,考古专家说这些建筑遗迹的发现,为还原曹操高陵原址原貌也将起多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外考古人员也初步证实了墓地墓门曾经被二次打开,从曹操墓中出土文物大多被破坏,墓主人尸骨被毁坏的情况来分析,第一次挖曹操墓的很有可能不是盗贼而是仇家。

  在离地面12米的1号墓墓地底部考古人员发现了一个神秘的洞口,据了解,洞里面确实发现了一些东西,但是到底是什么呢?河南省文物局考古研究所的专家显得非常谨慎,一再说要等开了专家论证会后才能对外发布该洞的发掘情况。

  目前考古工作者对曹操墓周边的陵墓进行钻探勘察,经过对周边区域的大规模的勘探在2号墓附近又勘探出多个墓葬,目前曹操墓陵园的范围已经基本确定,这也给下一步的发掘工作打好了基础。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