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民航拟十措施应对高铁竞争 备份飞机提高正点率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媚玲
2011年07月06日02:15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京沪高铁的开通令民航“京沪空中快线”倍感压力。记者昨日获悉,民航华北管理局、民航华东管理局已分别召集相关民航单位共同研讨京沪空中快线与高铁竞争合作双赢的十项措施,其中包括,各公司在京沪两地机场每天各备份一架飞机,以提高航班正点率。晚到的旅客将被贴上“急客”标识,由专人引导迅速登机。

  要求空管部门协助保障

  民航华北局表示,民航内部计划提高京沪空中快线航班正常率。空管部门要对京沪空中快线航班给予重点关注,在遇雷雨、军演等情况时,要及时、准确向航空公司、机场通报情况,协助航空公司保障快线航班正常。

  “民航与高铁竞争必须提升服务品质。”民航华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航空公司需求,增加“京沪空中快线”专用值机柜台以及专用安检通道,减少地面保障时间。

  此外,还将缩短航班截柜时间,由飞机起飞前30分钟缩短为25分钟;在登机口设立签转柜台,为旅客快速办理签转手续;晚到旅客将被贴上“急客”标识,由专人在安检口广播引导旅客快速登机。

  争取非高铁经停站旅客

  除了提高效率,民航还决定“主动出击”。根据参加此次会议的民航内部人士介绍,会上达成的措施中提到,针对高铁经停站减少的问题,民航将争取这些站点的旅客,鼓励航空公司通过优化航线网络、制定灵活的联程运价,将这部分城市的旅客接驳至上海、北京机场进行中转。

  此外,对执行京沪快线的航班实施代码共享,增加航班调配的灵活性,而京沪快线自由签转政策将作为提高航班正常率的补充手段继续沿用。

  同时,民航表示,将加快推进京沪平行航路的实施,并继续实施京沪航线优先放行政策。还将探索空铁联运合作模式,加强航空公司与铁路部门的沟通交流,并从国家政策方面予以积极的引导支持,逐步消除空铁联运的技术障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