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流产怕被丈夫责骂 偷老乡孩子顶替收养(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06日03:38
 

  流产怕被丈夫骂 竟偷个孩子顶替

  汕头警方辗转四省十市 解救被拐两年多男童

  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林养植 黄保中) 怀孕6个月不慎流产,因怕被丈夫责骂,陈某玉想到偷个孩子顶替,于是,她将手伸向老乡杨某珠仅5个月大的男孩儿。这宗被公安部列为全国第一批督办重点拐卖儿童的案件在历时两年多后终被破获,男童重新回到日思夜念他的亲生父母怀抱。

  老乡借宿抱走5月大男婴

  2009年5月24日清早,汕头市潮阳区棉北街道白竹社区居民陈某秋的老婆杨某珠慌慌张张走进辖区派出所报案:头天晚上,杨某珠二位老乡从外地到其家中借宿,隔日清早,家里其他人出门干活去,只剩她一人带孩子和招待她的老乡。突然,其中一名老乡陈某玉拉杨某珠陪她上厕所,一进厕所,陈某玉说杨某珠裤子很脏赶紧去换掉,杨某珠根本没存什么疑心,让老乡帮抱孩子,自己去换裤子。“我第一次望出来她还在屋檐下, 第二次出来望俩人就不见了!”杨某珠回忆。

  邻居阿婶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杨某珠两名老乡坐上等在门口的一辆红色铃木王摩托车,还以为她们同杨某珠辞别,一开始并无察觉到有什么异常,直到杨某珠哭天呼地找小孩,才意识到小孩子被她们偷抱走。获悉后陈某秋沿着棉北街道通往外界各个主要道路追去,但无果。

  人贩子改名换姓远嫁江苏

  案发后,汕头、潮阳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对该案高度重视,潮阳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一系列侦查工作。

  很快,办案民警查明当晚到杨某珠家做客的老乡中,有一人名叫陈某玉,多年前嫁给揭阳市埔田镇盐排村村民卢某为妻,生有一对儿女。专案组民警马上赶赴揭阳市抓捕陈某玉,但陈某玉因与丈夫感情不和,已离家多年,不知去向。

  虽然侦查工作受阻,但专案组并未放弃。今年5月15日,公安部将这宗案件列为全国第一批督办重点拐卖儿童案件。专案组民警多次赶赴广西、浙江、江苏和本省多个地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今年6月中旬,民警终于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玉可能落脚在江苏省盐城市,迅速派出民警于6月19日到达江苏省盐城市开展侦查。

  经查,盐城市阜宁县阜城镇新港村人孙某祥(男,34岁)娶一外地妻子,与犯罪嫌疑人陈某玉体貌特征相似,孙某祥的妻子自称叫“王小蕊”,但拒绝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汕头市潮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焕忠介绍,盐城市阜宁县阜城镇新港村地方偏僻,当陈某玉被警方抓获后,她的家属立即把这个小孩藏起来。经多方做工作,6月21日晚8时许,专案组将“王小蕊”带往阜宁县向阳派出所协助调查,经事主杨某珠和陈某秋夫妇辨认,孙某祥的妻子“王小蕊”正是拐走他们男孩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玉。

  流产怕丈夫责骂拐童收养

  据介绍,陈某玉早年离开揭阳前夫家后,几经辗转,经人介绍于2007年嫁给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人孙某祥为妻。2009年2月份,怀有6个月身孕的陈某玉从江苏省搭车到潮阳区探望老乡,途中不慎流产。因害怕受到丈夫责骂,同时考虑到从怀孕5个月就没跟丈夫在一起, 丈夫一直都不知她流产的事,陈某玉心生拐童顶替歹念,并把魔手伸向老乡杨某珠仅5个月大的儿子。2009年5月23日,陈某玉伙同老乡亚某(女,约40岁,在逃)假装到杨某珠家中探亲借宿,将其5个月大的男孩抱走后,带到盐城市孙某祥的家中,谎称该男孩系其亲生儿子并一直收养至今。

  被拐男童回到父母怀抱

  随后,专案民警马上将该男孩采集血样作DNA检验,经比对全国失踪儿童DNA库,确定该男孩系潮阳区棉北街道居民陈某喜、杨某珠的亲生儿子。虽然如此,但由于孙某祥抚养该男孩已有两年多,有了一定的感情基础,孙某祥一家开始产生较大抵触情绪,并不愿意警方带走男孩,这给解救男孩带来一定困难。之后,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协助指导下,在江苏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多方工作,于6月28日上午成功将陈某秋、杨某珠被拐儿子(现名孙某杰)安全解救出来。6月30日下午,汕头潮阳公安机关将该名被拐儿童送还其父母。目前,涉嫌拐卖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玉已被警方刑拘,公安机关也正在全力缉捕另一在逃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