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代表团将前往莫斯科 商讨对俄蔬菜出口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6日16:26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波兰农业部网站上4日发布消息称,波兰农业部代表团打算本周前往莫斯科,讨论波兰蔬菜对俄出口问题。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6月2日宣布因欧洲大肠杆菌扩散而对欧盟实施蔬菜进口禁令。从6月28日起,俄罗斯允许从荷兰和比利时进口蔬菜。在此情况下,仅在遵守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系列严格要求的情况下,才允许进口蔬菜。其中包括,必须持有专门许可证,它的形式一星期前才协商好。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说,除荷兰和比利时外,该局也收到了波兰、立陶宛、西班牙、丹麦和捷克递交的取消禁令申请。但他补充说,“我们对波兰不信任。该国具有不良的"信贷历史",进行许多再出口贸易操作”。

  波兰农业部网站上的消息中说,“对媒体上出现的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奥尼先科关于保留波兰蔬菜进口禁令的声明信息,波兰农业部长马列克·萨维茨基很惊讶”。

  萨维茨基说,波兰没有收到俄罗斯对这件事的正式声明。他还指出,波兰不会通过媒体同俄方对话。他表示,波兰代表团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前往莫斯科进行谈判。

  俄罗斯和欧盟6月22日对欧盟蔬菜准入俄罗斯市场的特殊制度进行了协商。在取消禁令前,欧洲各个实验室将负责检查发往俄罗斯的产品的安全。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