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批评德国社会政策 称外来移民受歧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6日20:37
  新华网柏林7月6日专电(记者刘向)德国《每日镜报》6日报道,联合国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委员会在其最新报告中说,德国存在外来移民受歧视、贫困儿童和护理危机等诸多社会问题,而且缺乏消除社会差距的计划。

  这份长达10页的国家报告说,德国每4名小学生中就有一人没吃早饭就上学。报告要求德国政府制定具体措施,保障孩子尤其是贫困家庭孩子的正常膳食供应。

  报告批评德国劳工市场以及卫生和社会领域存在诸多不公问题,移民在享受教育和就业权利方面仍旧面临很大障碍。报告还批评德国长期失业者的基本保障无法使他们过上体面的生活,并指出德国尤其要加强对儿童、残疾者、老人和病人的保障。

  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委员会对它以前提出的许多建议在德国没有得到实施“深感忧虑”。不过,报告对德国劳工市场改革给予积极评价,认为改革使德国失业人数降至300万人以下,为20年来最低。

  作者:刘向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