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西水东调”方案规划将报国家审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6日22:35
  中新网广州7月6日电(索有为 程景伟 粤水轩)广东省水利厅6日透露,广东将加快珠三角“西水东调”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将规划方案报国家审批。

  据悉,正处于规划阶段的珠三角“西水东调”工程一旦建成,将每年调西江水约20.7亿立方米供应包括香港在内的珠三角东部地区,成为广东东江以外对港供水的第二水源,此举亦将进一步提高香港饮水安全的可靠性。

  广东水利部门介绍,珠三角“西水东调”工程供水受益区基本涵盖面积5771平方公里,供水区远期规划水平年(2030年)常住人口1907万人,供水区远期规划水平年GDP达5.42万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称,建设珠三角“西水东调”工程对于保障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尽快落实前期工作经费,做好管线比选、需水预测、确定供水范围等工作。 (完)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