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车为躲卡冲上铁轨狂飙 急刹飘移似大片(组图)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7月07日07:56
众人合力才将黑车推离铁轨 江洋 摄
众人合力才将黑车推离铁轨 江洋 摄

拖车自顾不暇
拖车自顾不暇

  急刹、“飘移”、百码速度冲卡、急转、汽车开上铁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这些似乎是电影里才有的惊险场面。不过,昨天在昆明市运管局对黑车进行专项整治时竟也出现了上述镜头。

  镜 头

  黑车躲卡冲上铁轨

  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从城区开往禄劝方向驶来一辆黑色普桑轿车,但就在看见市运管的稽查车辆和稽查人员后,一个急刹“飘移”调头,一个“龙摆尾”,以超过百码的速度逆行冲过稽查人员设下的关卡,一阵风驶向了眠山车场方向,不料再次遇到了执法车辆设置的另一个关卡,这辆普桑再次急转弯,竟冲上铁轨,开出200米后,司机抓着自己的包弃车而逃……

  两位乘客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惊魂未定,其中一位乘客说,他要去禄劝,在白马附近等车时有人来问要去哪里,就上车议价,最后儿子给了司机70元,刚到筇王路就遇到了执法人员,司机就开始掉头,速度很快,“在路上还不害怕,一个急转弯跑来铁路上就老实呢害怕了。”他说。

  当记者来到被司机放弃的车旁,看见车的副驾驶位置上还有散落的驾驶证外壳,车上的所有证据都已经被司机带走。

  拖车才来就卡进枕木

  上午9点50分,一辆拖车开进现场准备将黑色普桑拖出,但它也不适应走铁轨,才走不久,车轮就卡在枕木中“无法自拔”。

  此时,市运政的其他工作人员赶到,连推带抬地将这辆普桑弄到了平路上;而被陷在铁轨上的拖车也用人工边撬铁轨、边垫木板、木头等东西才将其开出。11点左右,拖车终于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将该普桑拖走。

  声 音

  取证仍是难题

  “像这样到铁路上拖车还是第一次,但相比查处黑车时的取证阶段这都不算什么了。”稽查人员边擦汗边对记者说。

  就在稽查现场,一辆白色的金杯车被稽查人员拦下来后,司机和坐车的人均表示,“我们都是认识呢人,都是一个村子呢!”但执法人员却从车上找到了一张“快运接货车”的牌子和一盒名片,上面写着,“本快运使用金杯客车,以旅客、小件货物为主……”之后,司机交代,只是收了200元的“烧油钱”。“如果找不到这些证据,他们不承认,我们就只能放行,一点办法都没有。”稽查人员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