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湖北恩施州遭大暴雨袭击致1人死亡2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8日10:01
  中新网恩施7月8日电(上官纯青 姚祯发)8日,记者从位于湖北西南部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有关方面获悉,7日该州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三地遭遇大暴雨袭击,三县市雨量均超过100mm,其中最大雨量在利川黄泥塘,达222.6mm。据最新统计,此次暴雨致9.3万人受灾,1人死亡,2人失踪。

  7日清晨,恩施州部分地区遭遇大暴雨袭击,据该州气象台在全州的120个区域自动雨量站显示,截至当日下午2时,有52个站雨量超过50mm,13个站超过100mm,其中建始雨量为170.3mm;1个站超过200mm,为利川黄泥塘(222.6mm)。强降水导致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恩施州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暴雨导致该州三县市9.3万人受灾,死亡1人(建始县业州镇猫儿坪村十九组黄女士),伤4人(重伤1人),失踪2人,转移安置762人;此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189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826万元。

  灾情发生后,恩施州各级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抗灾救灾。国土、农业、烟草等部门人员前往灾区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指导农民恢复生产。恩施市太阳河乡紧急组织60人对被垮塌房屋掩埋的2户4人进行抢救,并全力搜救该乡集镇加油站失踪人员。建始县民政局对因灾死亡人员家属发放了抚慰金。受灾地区政府及交通部门对因滑坡造成的公路掩埋和垮塌进行了紧急抢修,目前大部分公路已恢复通车。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