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低估反恐战争代价 花费4万亿美元死亡近25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10日04:11
美国低估反恐战争代价:花费:4万亿美元 夺命:近25万条
被炸毁的美军燃料车。
美军士兵对通行的阿富汗人进行检查。

  美军士兵对通行的阿富汗人进行检查。

  6月29日,美国布朗大学公布了名为《战争代价》的研究报告,这份由20多名学者经数年努力共同完成的报告指出,“9·11”事件后,美国花费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上的开支预计在3.7万亿~4.4万亿美元之间,远远超过国会和联邦政府提出的总预计额度。

  报告指出,就生命代价来说,这两场战争中共有22.4万~25.8万人直接死于战争,其中伊拉克平民为12.5万人。同时更多人间接死亡,原因从缺乏清洁饮用水、医疗到营养。另有36.5万人受伤,还有780万人失去家园。

  恐怖分子以极小代价造成极大损失

  报告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说,恐怖分子以极小的代价造成了极大的损失。“9·11”事件中,共有19名劫机犯加上“基地”组织其他策划人员所有的费用,估计开支40万~50万美元,发起四起劫持飞机后发动恐怖袭击行动,共造成2995人死亡和500亿~100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破坏。“9·11”事件发生后,接着出现的两场战争,现在看来,“9·11”事件中每一个人死亡,随后又带来了73人死亡。

  《战争代价》报告指出,奥巴马提出从阿富汗撤军的理由时说反恐战争开支高达1万亿美元。尽管那个数字惊人,但它还是严重低估了美国对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战争的总开支,也忽略了即将出现的开支。 (人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