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10日内推介绍派钱网页 吁网上登记注意隐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0日11:12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府向香港市民派发6000元(港币,下同),将于8月28日正式接受登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昨在电台节目上表示,政府将于10日内推出网页介绍派钱详情,并于下月透过民政事务处、社会福利署和社福机构,举办工作坊和设立热线电话供市民查询。

  陈家强在商台节目《政经星期六》表示,政府一直着手筹备派钱,例如购置计算机。登记表格将于8月下旬印好,市民可到银行、民政事务处、社署等逾千地点索取,以及网上下载。市民可预先填好表格,8月28日后放入银行的收集箱,他提醒长者毋须于登记首日一窝蜂拥到银行填表。

  表格网上下载 民政等派发

  他又透露即将推出的网站会列出市民常见的问题和解答,例如谁合资格取款、登记方法。政府亦会联络经常接触长者或有需要人士的团体,设立多个工作坊和热线电话,并提供服务帮助市民填表。政府将于8月上旬透过电视广告、巴士、港铁的灯箱广告等宣传。

  对于有社福机构或政党可能安排替市民登记,取得个人资料,陈家强引述私隐专员公署前日发表的指引称,市民只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和银行户口号码,切勿提供其它数据。

  团体助填表 吁市民小心隐私

  听众张先生表示,太太在政府宣布派钱后过世,希望可替她追回6000元,陈家强回应称,一定要8月28日后登记才可拿钱,对张的情况表示同情。他形容政府派钱是极大的挑战,要重新建立系统处理市民数据,因此筹备需时。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