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法国防长称只要卡扎菲直接谈判 北约即停止轰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7月11日11:08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1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隆盖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态称,只要卡扎菲政府与反对派“国家过渡委员会”坐下来直接进行谈判,北约就停止对利比亚的轰炸。

  隆盖说:“利比亚危机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军事手段解决不了利比亚当前的问题,现在是对立双方开始进行直接谈判,通过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的时候了。”

  媒体评论隆盖这一表态说明法国在对利比亚开展军事行动上立场有所转变,不过法国方面仍坚持卡扎菲必须下台。此前利比亚反对派也坚持称,在双方谈判前,卡扎菲必须下台。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日前也透露,利比亚政府目前正在与法国政府进行谈判,法方表示如果双方达成共识,法国将会迫使利比亚反对派停火。

  今年2月利比亚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后,法国就极力主张对卡扎菲动武,联合国安理会3月通过包括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等内容在内的1973号决议后,法国战机率先对利比亚部队发动了空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