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政府与英法和北约秘密会谈 交卡扎菲信件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1日11:32
  人民网7月1日电(安国章)据《中东报》今天报道,利比亚政府和利比亚反对派都证实,卡扎菲的代表正在与英国、法国和北约进行秘密会谈,以找到解决目前利比亚危机的途径。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据来自利比亚政府和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消息,卡扎菲的代表目前正在与法国和英国政府以及北约方面进行非正式秘密会谈,会谈地点在突尼斯东部海域的杰尔巴岛。参加秘密会谈的卡扎菲的代表有利比亚卫生部长希贾兹、外交部长欧拜迪和利比亚伊斯兰宣教协会秘书长谢里夫,英国、法国和北约派了多名高级外交官参加会谈。

  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西方负责人说,“利比亚政府代表在会谈中展示了卡扎菲的一封信,卡扎菲在信中表示:愿意在联合国监督下与北约和利比亚反对派实现停火;为尽快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会谈可以讨论他未来的政治前途问题,”利比亚政府一位负责人昨天也指出,“卡扎菲首先希望停火,结束战争,然后给他一定时间考虑与有关方面达成一个安排国家未来的协议。”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表示,“卡扎菲代表与西方大国在突尼斯的会谈是非正式的,是在为正式高级会谈做准备,会谈涉及卡扎菲的出路很有限,卡扎菲希望下台后留在利比亚国内,愿意回到他的家乡苏而特,也可以到非洲某个国家,比如乍得,但条件是必须得到国际社会的保障,保障他本人和家人以及他的亲信人身安全。”

  “全国过渡委员会”驻阿拉伯联盟代表侯尼说,“卡扎菲希望下台后他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他的亲信不会被追捕,并获得100亿到150亿美元,以保证他和家人未来的生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