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期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发布 北京列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2日11:41
“2010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课题成果发布,全国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28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被纳入首期评价范围。

  “2010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课题成果发布,全国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28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被纳入首期评价范围。

  中新网7月12日电 2011年7月11日,测评我国各城市商业信用环境状况、反映各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就的“2010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课题成果发布,全国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28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被纳入首期评价范围。34个大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CEI综合评价中,北京市、上海市和银川市位列前三甲。

  三亚市、鄂尔多斯市和北海市位列250个地级市CEI综合评价前三甲,该三个城市也是企业信用管理功能完善和普及程度单项评价前三甲。在诚信教育单项评价中,银川市、大连市、南通市位列三甲。在征信市场与征信咨询发达程度评价中,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位列三甲。反映各个城市的商业信用环境水平的“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地图”同时开通。

  “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联合商报社、北京北斗七星信用管理中心发起的研究项目,依据社会信用体系理论,从信用投放、信用服务、信用监管、信用文化与教育、重大失信事件、失信惩戒机制、政府公信力等角度,首次对国内部分城市的商业信用环境进行了评价。

  据该课题组组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介绍,首期CEI研发过程历时8个月。期间,通过互联网等公开渠道,并依托专业征信机构,同时向全国企业指数调研单位下发问卷,获得了与被评价城市有关的各类信用信息。经过专家确定权重,采用指数分析方法(IAM),形成了最终的结果。对于部分信息数据不全的城市,陈贵解释道,由于信息公开不足等原因,部分城市的公开信息非常少,影响到了对这些城市的评价。陈贵组长特别强调,整个评价过程绝对独立,欢迎社会各界、被评价城市和媒体监督。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一个地区信用经济状况的好坏,有赖于当地的信用环境水平高低。自1999年我国启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来,各地区信用环境总体上有了极大的改善,市场经济秩序逐步向好已成为总的发展趋势。相信”十二五”期间,全社会信用水平会得到极大地改善。

  据了解,首期“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报告”(即《首期CEI蓝皮书》)将于今年9月份对外发布。今后,CEI将每年发布一次。(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