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红柿内长“豆芽” 专家称是种子正常发芽(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姚裕林
2011年07月12日14:45
长豆芽的西红柿
长豆芽的西红柿

  “这是种子正常发芽,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昨(11)日,针对西红柿长“豆芽”现象,市农业局和农科所专家明确指出。

  9日,市民刘女士生吃西红柿,竟意外发现里面长出“豆芽”,这一罕见情况让他惊讶不已,担心长芽西红柿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为弄清西红柿的具体原因,记者昨(11日)找到市农业局和农科所专家。

  据专家介绍,西红柿内部长芽虽较为罕见,但仍是一种正常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夏季,主要发生在大红品种的西红柿。大红西红柿贮存时间比较长,如果长时间没有采摘下来,在合适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西红柿内部的籽就会发芽生长,使含糖量减少,口感变差,但一般情况下不影响食用,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绵阳日报 记者 姚裕林)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