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部门公开“三公”经费 > “三公”经费最新消息

发改委晒“三公”账本 逾565万元用于公务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5日19:33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俞岚)中国国家发改委15日向公众晒出“三公经费”账本。2010年,该委“三公经费”支出3206.11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务接待费565.78万元。

  在公务接待费中,涉外公务接待费支出440万元。该委称,这部分支出主要用于为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及双边机制性合作与交流,召开国家发改委与日本经济产业省高级事务级定期会晤机制第二十九次会议、中国-南非矿产合作分委会会议、国家发改委与巴基斯坦计划委员会宏观经济政策交流等,以及为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多国进行交流和磋商所发生的接待来访外宾开支。

  其他公务接待支出125.78万元,则主要用于国家发改委与国内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与学术交流、邀请国内专家对研究项目进行咨询和研讨论证、就经济热点问题举办各种论坛、讲座和报告所发生的开支。

  除公务接待费外,去年,该委因公出国(境)费1908.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32.13万元。在公务用车支出方面,公务用车购置费较少,为33.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698.70万元。

  发改委透露,2011年,该委“三公经费”预算为2982.09万元。这一数据较去年大概削减了7%左右。

  在今年的预算安排中,国家发改委的因公出国(境)费为1628.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14.55万元,公务接待费为639.46万元。

  此前,财政部、商务部、审计署等多个中央部门也都公布了“三公经费”情况。2010年,财政部“三公经费”支出4172.0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368.47万元。商务部支出6171.4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8.53万元。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