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半年资源税收入达307.63亿 西部省份增幅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9日18:22
  中新网7月19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财政部网站获悉,财政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0028.43亿元,同比增长29.6%。其中,资源税完成307.63亿元,西部省份资源税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

  数据显示,1-6月,资源税完成307.63亿元,同比增长44.9%。资源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比重为0.6%。

  对于资源税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分析指出,一是能源和矿产品需求旺盛,开采量和销售量持续增长,1-5月,我国原煤产量增长13.5%,原油产量增长5.1%,天然气产量增长6.7%,原盐产量增长28.1%,铁矿石产量增长20.7%,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增长8.8%。二是政策调整因素。从2010年12月1日起,西部地区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实行从价计征改革,使得西部省份资源税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由于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的保有量快速增长和房屋租赁价格上升,房产税也出现较快增长。数据显示,1-6月,房产税完成569.35亿元,同比增长24.4%。房产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1.1%。(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